網頁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旅行]星馬泰三國之旅-馬來西亞 檳城 Penang National Park



來到了旅程的中間點
到了馬來西亞檳城
沒想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昨日在靜思書軒有一位師姐推薦了我們景點
Penang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
我們在檳城總共待了四天

總會想要去點不一樣的地方
親切的師姐告訴我們怎麼搭車前往
而 Penang National Park 真的會花你整天的時間
所以如果之後在檳城待超過三天以上的話
這裡確實是滿推薦的地方的


根據這裡的朋友表示
搭101公車就可以直接到Penang National Park
我們就依照指示到碼頭那裏搭車

不過是因為我們不知道101公車會開過哪裡
從起點搭是最保險的選擇了
這條公車路線會經過舊街區和光大(KOMTAR)


所以我們回到舊城區的時候就直接在愛情巷下車
就不用走了這麼多的冤忘路

車票是RM4

因為我們知道是從頭站坐到底站
所以我就倒頭睡了
但是我的夥伴就一路著手機

直到他叫我起來的時候才知道事情不妙了
手機不見了!!!!!!!!!!

我們就一路找著手機找著找著到終點站
不過真的沒找到
但是我們確定手機是被拿走或者是偷走
因為到終點站的時候
整車只剩下幾個人,我們還特別在公車上找了一遍
確定沒掉在公車上,確定是被別人摸走的

我這位朋友感覺沒受到甚麼影響
所以我們的行程還是繼續走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一定心情低落到不行
甚至就直接到警察局報案了
但是我們還是把行程走完了

*其實很多人都分享馬來西亞的治安問題
背包客棧也有討論,也有人遇過
但是在檳城似乎有人會在CAT公車上面埋伏
專門偷觀光客,但是後來想想,
幸好是用偷的,不是用搶的
至少人命還在,多少對於旅程上會有一些影響


在中午時間到了 Penang National Park
真的是不同於台灣的海邊
充滿了海島風情



雖然沒有漂亮的沙灘
但是卻能有漂亮的森林
和海岸線的壯麗
我想是最無價的吧



裡面整個國家公園是相當大的
裡面有幾條路,大到可以迷路




整個就是迷的地方




走了半小時決定放棄了

往海邊的方向走

一路沿著海邊走可以到海岸線



不過不是很推這個海岸線

之前有去過台灣的白沙灣<-這個比較推 哈哈



浮著一些生物(你知道的)

而這裡似乎有點像是國家海巡隊的訓練中心

不過我不是很確定



但是有人分享Monkey beach

應該不是在這裡

似乎還要再走一段路

這讓我想到浩劫重生XDDDD

在海邊待了一下就準備回去
這裡的沙灘不值得待

但是森林的冒險部分滿推薦的
如果下次來的一次要把森林線走完

Penang National Park

顯示詳細地圖

大約下午四點左右
時間也不早了就沿著原路走回去
搭車回去愛情巷那裡的舊城區

晚上的時候
我們打算去新關仔角夜市
不過這個地方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離舊城區滿遠的
搭公車也要30分鐘的時間真的在一個偏僻地方
靠近 Gurney Plaza

記得跟司機講這個地方
不過真的就很像台灣的夜市
而且吃的東西對於
馬來西亞的物價來講的話
稍貴

而且晚上要回去的時候
很怕沒有巴士可以回去
所以如果對於吃沒這麼講究的話
可以省略這個地方

新關仔角夜市

顯示詳細地圖

晚上就早早回去休息
明天就出發前往升旗山

-----------------------------------------------------------------------------------------------------------

報案:
之後我朋友獨自去警察局報案
相對於台灣的警察局
這裡的警察局非常地不親民
周圍都是柵欄(是要防誰啊)

據我朋友說一進去還拿著衝鋒槍對著你
但是報案流程還算順利
也拿到了一張收據


如果有保保險的話
可以利用這張單子去申請保險金(不確定)

總之
除了人身安全之外
在外國最重要的是護照
再來是錢財跟貴重物品

馬來西亞治安上確實在馬來西亞人眼裡確實不好
也有一些馬華在馬來西亞有被搶的經驗
在哪裡都需要小心 安全為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